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多措并举出实招 环境监管见实效

来源:高台工业园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局 作者:贾元 审稿:赵兴华 发布时间:2024-03-27 16∶51
字体:【 打印

为进一步加强园区生态环境监管,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积极构建生态环境管理新机制,不断提升监管水平。

一是监督检查常态化。以环保“三同时”制度落实、污染防治设施运行、排污许可落实情况等检查为重点,日常监督检查和夜间巡查相结合,不断加强企业监督检查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落实,倒逼企业稳定、达标、规范运行环保设施。同时加强非现场监管、无人机监管等手段的应用,有效提升监管的效率和精准度。

二是专项检查长效化。借助园区“环保管家”专家技术力量,定期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检查,帮助企业化解潜在的环境风险,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复核,确保整改到位。不断强化联合执法机制,持续加大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。

三是监督检查制度化。进一步修定完善工业园区《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现场端设施运维管理办法》《盐池工业园企业废水排放管理办法》等制度,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和有效性,监督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活动,有效提升园区管理效能,防范化解环境风险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